WFU

網站頁籤

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

試水溫

身為媽媽,因為太愛買小朋友的物品,網購到先生受不了的程度。加上給孩子挑最好的心態,不只貨比三家,還很龜毛的挑三揀四,先生說乾脆妳寫個Blogger紀錄一下(花費),順便和大家分享心得是否買的合理。當下聽到我是有點訝異,畢竟寫文也是要花時間,不過先生都支持了,那就開始吧。既然我是業餘寫作,就會只把最在乎,最重要的呈獻給大家,像abstract一樣,頂多300字,萃取精華中的精華,也不要給自己寫文的壓力。說完背景資料 (有夠廢話),第一篇要分享的是近日新購入的大同電鍋 TAC-11T NM (11人份)

相較於家裡10年前的電鍋只有內鍋不銹鋼,外鍋鋁製來說,我認為全機304不銹鋼才能給小孩一個好的飲食環境,尤其每天都需要蒸煮副食品。雖然購買時也曾考慮智慧型電鍋,但發現外殼是塑膠材質就無法接受了。使用前必須"空機不蓋蓋子"空燒一遍,再分別加水煮一次內鍋和其他蒸盤內鍋蓋。其中內鍋蓋的塑膠把手要先拔掉才能丟下去蒸洗。(老公用螺絲起子很不耐煩,覺得內鍋蓋不丟下去洗也沒關係!) 就算平常料理,內鍋蓋也千萬不能放在鍋裡一起使用,因為會發生很可怕的噴發,有小孩在旁邊更要小心。以上步驟分三次處理,約花一個半小時時間。

第一次料理使用家樂福隨意看到的99元特價虱目魚肚,加三色豆和鴻喜菇,還有冰箱裡過期半年的檸檬魚醬,一整個通通丟進去一起煮的概念。但老公說他隔天還要上班,死都不試菜,真是一句話惹怒老婆!!!!!! 只好自己吃光光囉~(其實還沒吃完@@)


尺寸:高27CM x 寬35CM x 深30CM 電器櫃很需要知道量身定做的SIZE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第一次料理組成

參考資料:大同官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