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[么女廚房]牛肉麵食譜


結論:此篇的秘方在於岡山梁王牌甘味豆瓣醬,岡山媳婦的最愛




原本上班前把晚上的菜盤準備好了打算all 攏總together煮湯麵

但下班在高鐵上看到很棒的食譜,於是改變策略變身番茄牛肉麵

食譜如下:

1. 菜盤裡的番茄,小黃瓜,菇菇放入冷水開火煮。


2. 義美味醂和金蘭醬油隨意加入解凍後的牛肉火鍋片醃製 (牛肉片購於家樂福)。切蒜頭,一起加入醃製 (也可以放蔥,薑,但剛好冰箱缺貨)。

3. 切洋蔥 (重點: 逆著紋路切,記得泡水才不會苦),同時湯鍋裡的滾水轉小火熬煮。


4. 冷鍋冷油開始炒牛肉 (醃製牛肉整盤放下鍋),加入秘方岡山梁王牌甘味豆瓣醬一起拌炒,稍微熟後先撈起來。p.s 丹麥思康鍋超級好用!!!!!!

5. 再下油炒洋蔥,放一些水一起炒洋蔥才會鮮甜。把剛剛撈起的牛肉重新下鍋和洋蔥一起拌炒。差不多入味後整鍋倒入湯鍋,和湯底的料繼續小火熬煮。

6. 另起一個小鍋煮麵。記得水滾後才下麵,麵才不會糊掉。推薦桂格的高鈣麵、燕麥麵,懷孕時爸爸特地買給我。這次只用清水煮麵,先不用裡面附的湯包粉。

7. 麵煮熟後起鍋放入湯碗。最後把切好的莧菜放入湯鍋,此時鍋裡的食材也熬得十分入味。湯和料分別撈出放入湯碗。如果想要美美的擺盤,湯可以先放少一點,再把好料鋪在麵上。記得戴上隔熱手套將湯碗端上桌。

8. 湯碗稍微放涼後,把在旁邊已餓到罵罵號的小孩抱上餐搖椅。餵一口,如果孩兒沒有吐出來,就是媽媽的努力沒有白費囉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