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

三亞Club Med 蜜月-親子

原本下訂克羅埃西亞的蜜月旅行,但在學期中且無預期懷孕,因此延至兩年後的此刻 (2016.10)才帶著孩子一起去蜜月。老公本來就很喜歡Club Med度假風格,考量預算及路程,最後選擇海南島的三亞市。加上我們約會看的第一部電影[非誠勿擾2]在三亞取景,覺得這個城市份外熟悉。




地理位置

下飛機一出關就有Club Med人員接待報到手續。且搭乘巴士只要20分鐘就能抵村。比起日本石垣島還需一小時車程,三亞Club Med距離較適合。抵達村子已經晚上七點,下車直奔Lobby吧檯要熱水泡奶,Bar哥應該相當傻眼! LOBBY Bar隨時供應飲料酒品,相信不用顧小孩的新婚夫妻可以無限暢飲。Club Med 外的城市我們沒有另外探索,只趁白天回程去機場的車上欣賞沿路風光。除了旅館區外,附近街景屬於鄉村風光。







關於飲食

帶小朋友出國最要注意吃的乾淨,這的餐廳提供早中晚自助餐,內容雖不比晶華柏麗廳精緻,但多樣中西式任你挑選,還貼心提供兒童餐具,不是Made in Taiwan/Korea就是IKEA的。只是要特別注意海鮮可能過敏,沒想到自己帶的抗組織胺居然派上用場,村子裡也有醫務室可供使用。如果錯過餐廳開放時間,可以到海灘附近的HAITANG DELICE餐廳吃餛飩湯麵或芝麻麵,雖然菜色簡單,但餐廳高雅簡約的佈置,彷彿置身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。如果吃膩buffet,也可早上排隊提前預約這裡的晚餐。晚餐有免費及付費選擇。免費餐點提供的是海南雞飯,口味和北醫附近的大紅花根本如出一轍,可見大紅花是很道地的。



住宿方面

因預算考量再加上淡季可享受人潮較少的公共海灘,因此沒有花錢入住Villa。豪華雙人套房陽台外有小池可以泡水兼欣賞海島風景,對蜜月夫妻應該算蠻浪漫地,但對有帶小孩的老夫妻來說陽台用途只有曬泳衣。除了消毒鍋外,嬰兒用品舉凡溫奶器,煮水壺,澡盆(無浴缸),還有嬰兒床飯店均有準備 (蜜月夫妻應該不知道這有啥重要)。房內提供的是可口可樂大廠的礦泉水,加熱壺煮滾後再泡奶讓人安心。唯一缺點是晚上10點多小孩睡著後還會聽到外面嘉年華的狂歡聲浪,媽媽因無法同樂怨念深。即使如此,乾淨舒適的床也讓人快快入睡。




必知育樂

即使小小孩也有很多育樂活動,像Petit Club可以托育小孩 (需付費,限2歲以上且特定疫苗注射證明)。保母有外國工作人員 (講英文),也可和不同國家小孩交流,從小培養國際觀。保母們會帶領海盜尋寶活動, 晚上還有專屬孩子的海盜秀表演。另外,村子裡有射箭場、騎單車活動(不可揹小孩)、泳池水上韻律(岸邊新鮮果汁暢飲)、韻律教室課程、白沙池子戲水……,Deer Bar外海灘還有付費水上活動,總之,各年齡層有多種活動各取所需。









必推SPA

我想這裏的SPA是目前享受過最棒的按摩,有可能出國心情放鬆小孩給老公帶本是干擾因子。除了特定時段減價(注意佈告欄需提前預約)、房間設施及合適的精油外,技術者本身的手藝才是讓人身靈通暢的主要原因。超級推薦已為小事抓狂到體無完膚的媽媽們遁入一次。




行程規劃

華航周四周日出發,只需請周末兩天假。Club Med旅行社會代辦出國所有文件,又可以到旅行社樓下吃好吃的Yayoiken (南京東路二段101號)。只是要特別注意,機票的英文名字必須與護照相同。另一回去沖繩粗心老爸沒有check給旅行社的小孩英文名,到機場才發現必須花NT$1000元手續費改來回機票名字。當時正逢復興航空CLOSE,華航櫃台擠滿辦理轉機手續的旅客。


整體而言

淡季前往,不管是蜜月或親子旅遊都相當適合。村子裡的工作人員十分親切熱情,可能與Club Med 的民情有關,我們還遇到工作人員小孩,從小在Club Med長大的樂樂,一樣熱情可愛。原本很擔心四天都待在村子裡會像之前去過的關島PIC一樣,但Club Med與PIC有不同之處,且難得有機會可以身心靈完全放空,又不用洗碗做家事,相信四天不會太長,只會不想回家。